没有名字

我要不惧怕结局地向前向前再向前

-礼物-

心动。

流质蛋黄:

短篇完结,半现实向,HE




是梦还是重生,又或是平行空间里的还存在着另一个王俊凯和王源,我只希望,不论在哪个时空,他们都相爱着。


--------------------




王俊凯再一次见到王源,纯属意外。


他是来高档餐厅谈合约的,这两年作为单人重新出道的他在演艺圈如火如荼,广告商的合约接连不断,却没想到在门口碰到一个熟稔的身影。今年北方天冷的比往年早,不远处的王源包裹在深色的大衣里,白色的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一圈又一圈的模样,倒是让王俊凯有些许恍惚。


“王俊凯,你还不走吗?”


突如其来的一声呼叫就这样把自己出卖了,意识到不远处投掷来的视线,王俊凯刚想掩饰自己的惊慌失措,就听到趋近的一声:


“王俊凯?”


 身后陌生又熟悉的嗓音响起,如同有魔力般喊住了他的脚步。


“是我”


“好久不见。”


 ------


在王俊凯印象里,组合解散后,这是3年来他第一次见到王源。


自从王源考上大学后,下滑的人气和趋少的资源让组合每一步都变得举步维艰,公司的不专业在业内饱受诟病,一开始圈内的人稀罕他们年纪小形象好,便不大计较,但一个一心捞快钱的公司,怎会懂得未雨绸缪?一旦优势不再,滑铁卢便成必然。




王源就是在这段时间突然提出了解约。




早在他们16、7岁时,王源在续约的事情上就曾有过犹豫,那时王俊凯觉得他莫名其妙,这时候不续约,他还有别的路子选?他们组合怎么办?王源的举止在他眼里免不了的幼稚,王俊凯只当他小孩子脾气又犯了,指责了几句便不了了之。


后来再次提出解约,公司也知他们在圈内羽翼渐丰,各有打算,要留也留不住,王俊凯那天刚好在公司围观了全程,走出公司大楼各自坐车前,王俊凯难得喊住王源,他们许久未见,也记不起上次面对面交流过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你以后什么打算?”


王俊凯尽量把语气放轻松,当王源清冷的视线投向他的时候,王俊凯感觉自己手不自觉微微握紧,指甲掐进肉里,像在心虚,亦是不安。


只见王源淡淡地扫了眼身后的王俊凯,表情冷漠的看不出任何喜怒哀乐,轻轻说道:


“新签的公司安排我出国学表演,好好充实一下自己。”


“嗯…”王俊凯微抿了嘴唇,


“到底为什么要走?”


“王俊凯,我累了。”


王源堪堪地转头,在与王俊凯对视的刹那,展露出一丝苦笑,




“我很累了。”




这四个字清清楚楚击入自己脑海,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狠狠抖了下。




这样直白的坦露,王俊凯早已不是第一次听到。当初王源不打算续约的时候,两人就开始了时不时的冷战。有次恰逢活动结束,他和王源在酒店房间大吵一架,几乎到了不可开交的程度。当王源亲眼目视着王俊凯把自己送过的东西怒气冲冲地丢出窗口后,那一瞬间,王源如同脚上生钉般定在了原地,不可置信地直视王俊凯的双眸,然而从那双瞳孔里,王源发觉自己已然捕捉不到分毫的悔意。




眼泪下一秒不受控制地冲破眼眶。




等王源冲出房门的时候,王俊凯才缓过神自己做了什么,狰狞的倔强刻在骨子里,连服软都显得可笑不已。直到门外传来间歇的啜泣,他才意识到,那一声声噙满决绝的喘息好似豆大的雨点,一滴一滴,重重地锤在自己死死绞缠的心脏上,渗进窜火的血液里,从外到内浇湿得凉透彻底。


他还记得这人抬头的瞬间,原本亮得惊人的眼眸像是被杂物吸走了所有的光束,只留得通红的眼底一片灰霾。


耳畔忽而传来少年的声音,


王源沉沉地说了句:


我很累了。


当时的王俊凯依旧只会当王源年纪小不懂事,现在看来,那时看的最通透反倒是他,而混沌的,是跳脱不出光环的自己。


“以后有什么需要我的,再联系。”


王俊凯看王源拉开了车门,脱口而出。




他忘不了当时王源上车的动作明显的一滞,转头看向自己的表情掺杂太多自己参透不了的涵义,蓦然王源回身走向自己,王俊凯感受到对面温热的气息,紧接着那人像普通兄弟那般抱住了自己,并在耳边轻轻说了声:




“王俊凯,你要好好的。”


 


还忘不了,王源上车前对自己最后绽放的,仿若解脱般的微笑。


 


每每回想当时,王俊凯觉得,如果他知道接下来几年两人都不再有任何交集,当年大概不会让这种客套又生分的话从自己嘴里说出来。所以王源提出两人叙叙旧的时候,王俊凯没有犹豫,只是跟助理打了声招呼,便跟着王源去了附近的咖啡馆。再见时细细观察,王俊凯发现面前的王源留着干净利落的发型,脸上那股子稚气和软嫩也随着年岁褪去了不少,白净纤长的手指轻轻搭在磁碟上,显露出漫不经心又陌生的优雅。


 


只是那双好看的双眸依旧透着明亮,在昏暗中愈发显得璀璨


“最近怎么样?”


“我吗?回国有段时间了,刚接了部文艺片。”


“那挺好的。”


寥寥几句后便是绵延的缄默,王俊凯眼神飘忽着,想要在尴尬的平静中找点什么来说,没想到说出口的确是一句:“过几天是我生…”


“不好意思,我看个消息。”


王源手机屏忽而一亮,王俊凯不经意瞥了一眼,是微信,他下意识的想看下置顶是谁,意识到自己这个保留的习惯后,王俊凯怔怔地看向发消息的王源,陡然回忆起以前还经常在一起活动,自己欺负王源的时候,他总是眼睛红红地瘪着嘴,嚷嚷着:“你再欺负我,我就把微信置顶换成别人!”


那时候的自己,心里明明知道眼前的人只是委屈极了,却还是一个不爽就把小孩手中的手机抢走举高,不服气的呛声道:“嘿你敢换一个试试。”


猛然想到幼稚的从前,又记起刚才下意识的反应,王俊凯嘴角噙着的笑都不自觉带着几分自嘲。


‘好奇什么,反正也不会是你了。’


 


“不好意思,我经纪人临时找我。我得先走了。”


王源简单的告别将他从回忆拉回了现实,王俊凯找不到留住他的理由,只能佯装大度的挥挥手,顺带言不由衷地说一句:“你忙你的吧。”


“王俊凯。”


恍惚中以为自己产生了错觉,王俊凯听到王源又重新喊了遍自己的名字,立马抬起了头。


“忘了什么吗?”


“恩。”王源笑了笑,嘴巴一张一合,


“忘了跟你说生日快乐。”


短暂的时空静止,王俊凯听到自己轻声问了句:“你居然还记得。”


“我记性很好的。”


“光说怎么行,礼物呢。”王俊凯笑着说完,刹那间有些后悔,毕竟两人已然不是可以直白要礼物的关系了,立马换了个语气,僵硬地打趣道:“没事我开玩笑的你别当真,你走吧。”


王源没有回应也没看不出尴尬,只是嘴角弯弯地看着王俊凯,


“恩,以后再见。”


话音一落,转身的背影便也没带半分留恋。


 


或许是想知道他嘴中的以后有多后,等王俊凯回神后才发现,自己的目光停在那人的背影上有些久了。


低下头时,杯子里的咖啡还温着。


 


名为伤感的情绪渐渐在胸腔弥散,融进血液,在发冷的身躯里肆意的流窜,却弥补不了内心因为某人离开而空落下的大洞,王俊凯却任由这份空落感在心间作祟,任由自己陷进不该有的伤感,任由同一个人的背影再次发狠地嵌进自己的心脏。


 


因为他不想否认,


他是爱过王源的。


 


很久很久以前,王俊凯记得他们总是一起训练,一起回家,一起唱歌,尚且青春懵懂的年纪,也就由着公司那个黄毛乱来,拍了些让人不明所以的剧本,说了些让人脸红心跳的台词,即便潜意识知道走向不对,他两却出乎意料都没有表达过抵触,反而心照不宣地沉沦在这种若有似无的暧昧里,品着他的甜,恋着他的酸。


大概是因为自己总是能第一时间发现他松掉的鞋带,又或许是因为自己总是能注意到他又没有好好吃饭,可能是那人涨红着脸撒娇,笑脸盈盈的表情印在自己眼前想躲也躲不掉,亦或是那人偶尔眼眸含情地望着自己,而那不经意落在唇上的初吻,他想忘都忘不了。




辗转流连间,细枝末节,点点滴滴,全都是他。


他们心虚地把这称作兄弟。




可惜,掉入大染缸的两张白纸不可避免地沾惹上污渍,心境难逃被物是人非的环境所左右,嫌隙在悄然间裂成深谷,而愈发频繁的冷战将耐心不知不觉消磨殆尽,就连王俊凯都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开始,惯用的伎俩换不回那人的妥协,赌气的话语得到的是更加尖锐的反抗,


直到突然某一天,王俊凯说了句狠话,拉开房门的瞬间,听到背后传来幽幽一声:


“王俊凯,没有用了。”


身后的王源朝他扯了一个僵硬的笑容,望向自己的脸上只剩下满满的疲惫,


“我不是14岁的王源了。”




此刻王俊凯才明白,


他看不透王源了。


 


打翻的片段如玻璃渣滓般支离破碎的摊在地上,王俊凯一片片拾起,偶尔被锋利的边缘割到他也不在意地固执着,等回神的时候,白色的打泡粘粘糊糊地附着在杯沿上,咖啡早已凉了大半。


他们回忆好像有点太多了。


生活总是被一个个不经意的插曲所填充,被一位位擦身而过的路人所占满,可惜插曲变不成主打,路人留不住陪伴。王俊凯匆匆收拾好心情,只当离开的人是一首好听得有些过分的插曲,一位待在他生命中,时间长了点的路人。


时光因为忙碌而显得匆匆,戏拍着拍着,一眨眼就到了自己的生日,王俊凯前一天睡的早,第二天醒来,自然是被排山倒海的祝福淹没,他揉了揉翘起的头毛,不抱希望的往下翻了一页又一页,直到最后。


他庆幸自己没抱任何希望。


“大明星,有没有空出来嗨阿。”


新的熟友没一会儿给他打了电话,紧锣密鼓的行程自然不给王俊凯忙里偷闲的契机,他笑着拒绝后就去了拍摄现场,也不知道是不是剧组蓄意整他,今天给他安排的戏偏偏是高空蹦极。


“王俊凯,这可是剧组特意给你安排的!”


“还真是很大的生日惊喜呢!”


王俊凯嘴角抽搐着看了导演一眼,心想这剧组还真是另类,无奈剧本就是这么写的,等他真站在蹦极台上,往下瞅了眼,比预想还要让人心颤的高度让王俊凯莫名有些腿软,他觉着自己皮肤都渗出寒意。


“怕吗?”


“有点儿。”王俊凯勉强挤了个笑容,坦然道。


 


其实这不是他第一次来蹦极台,王俊凯依稀记得解散前几个月,他和王源还参加了挑战类的综艺,其中一项就安排的蹦极。


当时节目组想刺激下收视,提议把王源单人跳换成王俊凯王源双人跳,那时他们两人本就


聚少离多。王俊凯也忘了为何当年的自己戾气那么重,大抵是觉得被触到逆鳞,在冷冷剜了眼形单影只的王源后,面不改色地回了句:


“我不去,谁爱去谁去。”


一时间节目组鸦雀无声,王源听到后尴尬地牵起嘴角,随后无所谓地耸耸肩:


“我自己去就行了,这点小事难不倒最6的源哥。”


王俊凯当然看不见王源转身后独自上电梯时的表情,然而他事后看母带才发现,王源并没有他表现的那般自在,脸上明明带着笑,可惜惯有的那些害怕的小表情压根逃不脱王俊凯的眼睛。


当时在电梯里话筒是关掉的,王俊凯看着屏幕里的主持人小心翼翼地看着王源,问了句:


“如果可以的话,想不想和王俊凯一起跳。”


王源眼神涣散着,迟迟不作答,到顶时蓦地轻声解释了句:


“他怕高。”


气盛的年纪,人只会沉浸在自己执拗的情绪拔不出来,过了可以弥补的期限,才去做没有意义的后悔。


“准备好了吗?”


旁人的声音把自己拽回现实,王俊凯看了眼底下挥动的旗帜,闭上眼点了点头,


“恩。”


 


气势汹汹的气流在一跃而下的瞬间迎面袭来,如同冰锥般锥心刺骨地扎进自己的肌肤,强大的失重不断拖着自己直直往下坠,仿佛跌入无底的深渊,紧张的屏障却被直通通的气流撞破,王俊凯只觉得自己被毫不留情地抛向了空中,


 


爽,好爽。


 


重获自由的感觉溢满了胸腔,王俊凯忘乎所以地享受着放松的快感,以至于身后松动的铁圈都被抛诸脑后。


 


下一秒,身后的牵引力骤然消失,巨大的水花在水面飞溅,最后王俊凯只来得及听到声刺耳的尖叫,便在所有人目瞪口呆的视线下,直直地栽进了不见底的深渊。


---------


 


“王俊凯!王俊凯!”


 


身子被轻轻地摇晃,仿若有一束光生生地割破了无边的黑暗,浑浑噩噩间,王俊凯将双眼眯开道缝。


他记得自己最后是掉进了水里?为什么身上一点寒冷的感觉都没有,反而,暖烘烘的。


“快起来今天开学了!”感觉屁股隔着被子被人打了两巴掌,王俊凯揉了揉眼睛,在看清了眼前的人后,纤长的双眸顿时瞪得溜圆。


“妈?!”


“怎么,你睡一觉傻了。”


王俊凯抬头看着许久以前妈妈的模样出现在眼前,一时诧异地挪不开眼,紧接着将有些肉的手掌摊开在眼前,翻来覆去的看着。


“今天可是你开学的第一天,小源已经在外面等你好久了。”


“开学?王源?”王俊凯憋不住问道,“为什么开学王源儿要等我?”


“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儿?”王俊凯发现他妈脸上明显有了愠意,“填志愿的时候可是你吼着嗓子要填南开的。


“什么?!”


王俊凯突然一吼把门口探了个小脑袋的王源吓了一跳,只见那个重新变得小小满脸稚气的王源凑了过来,朝他皱着眉头嘀咕道:“你快点搞,要迟到了。”


于是还没等王俊凯弄清楚前因后果,就被他妈和王源推上了的士,直到到了南开门口,看着门口写着喜迎新生的红色横幅正高高挂起,他才确定,老天的确跟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他重生了。


 


走在路上,余光注视着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王俊凯依旧不可置信。


“到了,你教室在三楼。”


“喂王源儿。”王俊凯不甘心地问道:“我真说要上南开了?”


王源点点头,瞪着他的表情分明带着几分委屈。


再次面对14岁的王源,王俊凯明显有些不知所措,只好抽出手,像记忆中那样,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后脑勺:


“我开玩笑的,中午吃饭食堂门口见。”


话音刚落,王俊凯立马得到眼前这人一个大大的微笑,恍惚间他意识到,这样的王源,他真的,很久很久没见过了。


蹦蹦跳跳的身影逐渐从眼中消失,王俊凯自动忽略周围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匆匆找到教室当下翻出手机通讯录拨了个电话。


“大哥,我在报道。”


“安静点,我就问你几件事。”


 


一通电话后,王俊凯才知道他们从台湾回来后,自己拉着王源毅然决然地拒绝了公司继续培养tfboys的计划,坚决要退出组合。


 


[“我们不想当明星了。”


“那你们想干嘛。”


“想干嘛干嘛。”]


 


“讲真,王俊凯。”电话那头的刘志宏调侃道,“不知道的人看你气势汹汹的样子以为你们要去私奔。”


“什么鬼!”王俊凯挂断电话,一时之间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王源,虽然事不是自己做的,但在别人眼里,分明就是自己做的。王俊凯记挂着这件事,勉强心不在焉的上了半天课,偏偏老师还拖堂。一下课王俊凯就直奔食堂,第一眼就看到门口跟同学打打闹闹的王源,白嫩的细胳膊被人握在手心里,笑的脸都皱了。


曾经强烈的占有欲又在心底燃起烈火,王俊凯瘪了瘪嘴,立马大步上前,揪着衣领把人扯到自己身后。


“你力气挺多的嘛,看样子不用吃饭了?”


“没没没!”王源弯着身子哎哟道:“我都饿死了。”


“他为了等你还没吃饭呢,平常跑的可比谁都快。”


王俊凯看了眼肚皮浑圆的200斤,知道王源是特意等他下课一起吃,莫名的情绪立马缠上心头,手不由自主地捏了捏他嫩嫩的小脸,眼角都多了几分笑意:


“想吃什么,我买给你。”


“天哪,辣眼睛。”


“看不下去看不下去,我们先走了。”


“去你们的。”王源做了个踹他们的姿势,转眼就牵上王俊凯的袖子。


王俊凯自然不是第一次来南开食堂了,原先在八中的时候就经常中午溜出来找王源,只不过现在反客为主的感觉,对他而言有些新奇。


“这些怎么不吃?”王俊凯看王源挑挑拣拣,忍不住又管了起来,看对面那人别着小嘴一脸憋屈地看着自己,最后还是乖乖把白菜放进了嘴里,心不甘情不愿地咀嚼着,突然觉着,就这样,其实也挺好的。


前世在同等的年纪站过所有人无法企及的高峰,这一世的自己却主动选择放弃,王俊凯参透不了另一个自己的想法。他只能强压下心底的疑惑,开始过起了与普通人无异,两点一线的高中生生活。


或许是重生前自己在高中读书的回忆少得可怜,一下子被堆成山包的作业淹没,被接踵而至的铃声催命,被喋喋不休的讲课催眠,王俊凯竟然发觉,即便生活平淡到波澜不惊,却愈发衬得简单的幸福弥足珍贵,何况每天不论多晚放学,下楼后,昏黄的灯光下,总会看到有个人百无聊赖地在大厅里等着自己。


“诶王俊凯,这都几点了,你家王源又在等你啊。”




看了眼身边多嘴的人,王俊凯将目光放在不远处的身影,在那人回眸朝自己莞尔一笑的瞬间,眼神情不自禁地溢出专属于彼此那份,掩盖不住的温柔。


 


伴随着学业的紧张,升上高二后王俊凯家里商议着和王源合租在学校附近,家里轮流来照顾。于是每天出门回家,身边都会多了一个清瘦的身影,偶尔王源起得晚,王俊凯就会提前在楼下的面包店买好王源喜欢的凯撒大帝,将热牛奶送到他嘴边逼他吃光;体育课如果撞在了一起,王俊凯便呼朋唤友地跑到人家初中生的地儿抢地盘,说得好听是出风头,其实两个班的男生都心照不宣,也就陪着这哥俩闹哄。


有次王俊凯班跑步时间长了,王源这边篮球就先打了起来,在进了个漂亮的三分后,王源队的人典型有些得意忘形了,只见一个180+的男生一把搂住王源的腰就开始转圈圈,转着转着头猛地被什么砸了个狠。




“艹你妈哪个不长眼的!”


 


刚骂完,那男生回头就看到王俊凯拿了个球走上前,一脸要吃人的笑,“脑子不清醒帮你砸清醒点。”


下一秒那男生放开王源,逃命似的跑了。


“被抱着好玩吗?”王俊凯死死盯着王源热腾腾的笑脸,狠狠揪了一下他的腮帮子,碰到发冷的皮肤脸一下就垮了下来:“脸冻成这样,不准打了,把衣服穿着去体育馆坐着。”


王源揉了揉自己的脸,眉头一下蹙紧。


“事妈!”


“嘿王源儿你说我啥子。”


“缩你老妈子楞个烦!”


“把我那件外套披着!”


“丑死了谁要披。”


 


十几个男生看着跑远的王俊凯王源,叹了口气:


“诶来,我们继续。”


 


王俊凯升上高二的时候王源刚好初三,面对升学的压力每个人都不得不低头,王源也收敛了玩心,变得比平日里更加努力,王俊凯被他这股自觉给打动,自告奋勇地要给他补习,于是每天中午,王源班上午休就莫名其妙多了个人。


“喂,你当这是自己班啊!”


“我是来给你补习的好不好。”


王俊凯刚打包好饭过来,就看到王源一脸愤懑的模样,连自己最喜欢的菜也不屑看一眼。


“你怎么了?”


“没事。”


“你就差把‘我很不爽’写在脸上了。”王俊凯揉了把他的刘海,强迫王源扭头对着自己,“转过来,让我看你露眉毛乖不乖。”


“别弄。”


王源一把拍下王俊凯的手,从抽屉里扒拉出个信扔给王俊凯。


“这什么?”


其实王俊凯看到粉红色信笺的那刹那就知道是什么了,但他就是存心想逗逗眼前气成个鼓包的某人。


“情书。”


“你写的啊?”


“什么我写的!”王源脸猛然涨的通红,一时也分不清是气的还是羞的,“我们班周晓梅写给你的。”


“哦,那我不看了。”


“你干嘛不看!”


“不是你写的我为什么要看?”


“你瞎说什么,谁要给你写…”


王源支支吾吾地往后缩了缩,声音越来越小,王俊凯觉得心痒痒,身不由己地凑近王源,趁机逮住了他满眼的惊慌,他轻轻握住王源纤细的手腕,指了指自己的心脏,


 


“你写在这里就好,我都读得到。”


 


“咳咳咳,那个不好意思打扰了,我拿下数学作业。你们继续,继续”煞风景的胖子从王源隔壁桌上抽走了数学作业,赶紧一溜烟地跑了。


 


“可以吃饭了吧。”王俊凯满脸笑意地抽回了手,把菜摆在王源面前,只见王源羞着脸,拿棍子戳了戳米饭,半天憋出句:“以后我去你们班补习好了。”


“怎么?担心我太帅,招蜂引蝶啊。”


“对啊。”王源扬起小脸,用手拨了把自己的刘海。“别把你源哥的蜂蝶都抢走了。”


“傻子。”王俊凯低头笑了笑,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凑了过去,


“要不我也把你抢走好算了。”


 


“咳咳咳,那个,我英语作业也忘…”


无辜的小胖在感受到王俊凯杀人的眼刀后,直接抱着怀里的书包飞一般地逃跑了。


 


高三每个人都忙得不可开交,王俊凯回家后经常奋笔疾书到半夜,小小的台灯晕染出整间屋子的昏黄。某天,王俊凯还在跟立体向量作斗争,突然身后的推拉门一响,一个纤瘦的身影晕进一片昏暗,看不清表情。


“怎么还不睡?”


“睡不着。”


王俊凯丢下手中的笔,笑得猥琐,“想让我陪睡啊。”


王源脸一红,下一秒人却钻进被子里蒙住半个头,“你这屋暖和。”


“那你睡,我换你那屋。”


王俊凯走上前,帮他拉了拉被角,突然床上的人拉住他,声音小的跟蚊子似的,说了声:


“陪我。”


嘴角勾出个得逞的笑,王俊凯立马也钻进被子里,把缩成一团的人牢牢圈进怀里,闻着怀中人肌肤隐约散发出来护肤乳的奶香,王俊凯情不自禁地浅浅吻着他柔软的发梢,忽然王源不安分地动了动,抬起脸看着自己:


“王俊凯,你大学想报哪里?”


印象里,前世的时候王源在两人稍小的年纪,也问过他这个问题,那时候王俊凯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说,我们可是唱歌的,当然要去中央音乐学院。话音一落,王源也跟着他拼命点头,附和道我也要读中央音乐学院。


“你跟到起我学干撒子”


“我本来都想切读”


“你都是想跟到我念一起。”


“切~那我不学落”


王俊凯看王源赌气地别过头去,拉了拉他的手,“好嘛,莫生气,是我想跟你念一路。”


 “我就晓得。”


王源转头眼神亮晶晶的,朝他得意地扬扬嘴角。


 


然而少年的承诺终究落了空,王俊凯现在想想,不禁有些唏嘘,


“王源儿,我去读中央音乐学院怎么样。”


感受到怀里的人身子一僵,王俊凯以为王源冷着了,却没想低头去看他的脸时,正好撞上王源深不可测的双眸。


“你为什么要报那儿?”


“其实是我前几天做梦,梦到我们都是歌手,还很红的那种。”


“所以呢?”


“别人问我们想上什么大学,我们都打算要去上央音。”


王俊凯低下头,试探性地说出了口,等了许久,才听到王源冷淡地回了句:


“然后我们都没去成是吗?”


“你怎么知道?”


“王俊凯。”王源眼神骤冷,转而严肃地与他对视,王俊凯错觉这样的王源,仿佛和自己记忆里那个毅然决然转背的人,严丝合缝地重合了。


“你依旧很想要那样的生活是吗?”


“我…”


“我睡了。”看出了王俊凯的踌躇,王源招呼也不打就把瘦削的背脊对向了自己,王俊凯默然地发呆,前世今生的记忆在脑海里盘旋打转,交错着塞满了整个大脑,恍然间,他仿佛再次见到那个将背影留给自己,头也不回的王源。


沉默胶着在两人之间,王俊凯不知为何,又想起前世两人争执过后,自己总是用冷战的方式来处理矛盾,甚至拉着别人存心让彼此都不好受,等到事后又后悔,却不料他们的关系就是在这样反复推拒和折磨间,日渐如履薄冰,最终走向了弥补不了的生分。


 


幸好现在的他早已不是那个幼稚的王俊凯。


 


“傻子。”王俊凯将手环在那人的腰间,“你还在重庆呢,我能去哪儿。”


“哦。”王源嘴上不多说,王俊凯却感受到王源绷紧的身子瞬间软了下来,于是立马肆意妄为起来,没见着王源清秀的五官又皱成一团,


“你别乱摸。”


“那你转过来。”


“不想看你。”


王俊凯嘻笑着,凑到王源发红的耳尖上咬了一口,


“可我想看你啊。”


 


以前王俊凯总看到粉丝哭哭说,希望自己能回学校感受青春期的悸动,那时他还不以为然,而现在看到面前的人皱着眉毛听着自己讲题,偶尔眼睛亮亮地想到什么看着自己,或者路过的人偶尔不要命的起个哄,惹来小孩赌气地回嘴,王俊凯觉得这些大概就是她们口中,那被埋汰了的青春。


 


还好,这一世,他没有错过。


 


又是一年元旦将至,王俊凯王源的父母相约去外地旅游,留着他俩在出租屋里,美其名曰不打扰他俩学习。


王源本来有好多好多打算,在听到了王俊凯高三补课的噩耗后,整个人如同瘪了气的皮球一样,王俊凯也没法子,补完课悻悻地回家后,开门居然闻到了一股饭香。


“王俊凯,来吃饭了。”


王俊凯傻眼地看着桌上花花绿绿的菜肴,目瞪口呆道:“这你做的?”


“不然类。”王源洋洋自得地耸耸肩,“你源哥就是这么六。”


“瞧把你得意的。”王俊凯拿筷子敲了敲头,在王源期盼的目光下,夹了个翠绿的西兰花塞进口里。


“好吃吗?”


王俊凯一脸要哭不哭又勉强挤出一点笑地回望王源,


“果然是你做的。”


“有那么难吃?”王源随手抓了个鸡腿咬了一口,仔细咀嚼后不服气地嚷嚷:“不是挺好吃的吗?”


“我逗你的!”王俊凯笑笑,“你学了很久?”


“谁…谁说的!”王源急着反驳,只是眼神闪避着,“我这么聪明,一下就学会了。”


王俊凯没吱声,然而余光却瞟到王源手背上一道新生的疤痕,烫伤的印记泛着红,在漂亮的手上愈发显眼,酸楚参杂着心疼在心间翻涌着,促狭间却化作不成只言片语,他只得闷头大口扒着饭,突然发现身边的人一直没有动筷子,反而笑意满满地凝望着自己。


“怎么不吃?”


“做饭的人都喜欢看别人吃的。”王源解释道,下一秒指了指王俊凯的脸,“喂,你脸上沾饭了。”


“哪儿?”王俊凯摸了摸自己的脸,不解地望着王源,突然面前的人将一张好看的脸凑过来,在自己的右脸颊上柔柔地蹭了蹭,随后王俊凯就看着这个撩骚的小坏蛋指着自己的左脸,笑得狡黠:


“在这儿。”


“那我不能浪费粮食。”


“王俊凯你耍什么流氓!”


“是你先撩的。”


……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新的一年翻了篇,毕业季眨眼间来的猝不及防。其实最初他和王源还能在路上碰到粉丝,出校门甚至会遇到不甘心的粉丝泪眼婆娑地递信,红着眼眶大喊我们等你们回来,然而随着日子的行进,来找他们的人越来越少,那些被人围追堵截的一切过往,终究沦为尘封的记忆


活在镁光灯下摧残耀眼的前世在脑海里愈渐模糊,到后来,慢慢的王俊凯只能记起些印象深刻的片段,甚至自己都错觉,那些风光的成就与名利,瞬变的心动与隔阂,残忍的决绝与重逢,可能只是今世做过的某场虚妄的梦。


可能如果没有毕业晚会这种东西的存在,王俊凯都要忘记自己曾经是个明星了。


 


“王俊凯,你去和王源毕业晚会合唱一曲吧。”


 


一首吉他和钢琴的合奏,前世是多少粉丝只可哀求,不可祈愿的梦想,没想到在今世这么容易就得以实现。没有人横加阻挠,也没有人任意干预,礼堂里回荡着完美契合的嗓音和天衣无缝的和旋,一曲完毕,王俊凯注视着台下黑压压的群众,回想起来那些年,都不禁觉得有些可笑。


突然间,王俊凯的视线在人群中捕捉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下意识看了眼钢琴后的王源,发现那人一反常态,此时神色复杂地凝望着底下,眼里是倒翻的寒意。


 


王俊凯记得,这样久违的冷漠,自己只在前世的王源脸上,看到过。


 


夜深天凉,回家的街道灯开着却不是很亮,两个瘦长的男孩一言不发地走在空荡荡的水泥板上,安静的瘆人。


“你看到他了吧。”静默中,王俊凯试探性的开口,“你还,想不想回公司?”


刚说完他就发现王源停住了脚步。


“你后悔了吗?”


“我…”


“我不想。”王源面色严峻,斩钉截铁地回复,倏然抬头,神情复杂地盯着王俊凯:“你如果后悔就回去吧,反正他们说了你随时都可以回去找他们。”


“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累了。王俊凯。”


“我很累了。”


这话印在王俊凯耳里,像警铃一般,嗡声作响,一个他想都不敢想的猜测在大脑里乍现,他不可思议地看向身侧的人,


“你是谁?”


王源无力地牵起嘴角,用前世才有那副清冷的模样,直直地面对王俊凯。


“我是王源。”


“我要听实话!”王俊凯听到自己说话的声音都在发颤,“这里到底是哪里。”


“我明明掉进水里快死了,为什么现在会在这里?”


“这一切是不是你…”


“明明是你开口问我要的。”失落一点点浸染上眼眸,王源苦笑着开口: 


 


“我用我前世的命,换我们一次重新来过。”


“这个生日礼物,你不喜欢吗?”


 


风起了,在闷热的湿气中,将火热的心意浇灭的一干二净,在察觉到王俊凯不可置信的目光后,王源抿紧了双唇,闪烁的星光在他的瞳仁里一点点幻灭,王俊凯注视着他霎那间苍白了脸色和那微微发颤的身躯,刚想张口说什么,就看到王源转身加快步伐,头也不回地走远了。


 


这一次,他没有喊住他。


 


接踵而来的是各种学校的会议和志愿的填报,出租屋早就被两人搬空,王俊凯无暇也不敢再去跟王源联系,而王源这边,也好似人间蒸发一般,没有再主动找过他。偶尔大半夜王俊凯听到手机一震,都会魔怔似的从睡梦中惊醒,只是打开微信的瞬间,置顶的人依旧毫无动静。而王俊凯每每想要主动联系的时候,想说的话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终依旧发不出去一个字。


 


他不确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直到有一天,一个陌生的号码在手机屏幕上闪烁,王俊凯接听的瞬间,眉头不自觉地蹙起,


 


“小凯,你有空来公司一趟,我们见面谈谈吧。”


 


王俊凯没想到,即便离开了这么久,公司对他的执著丝毫没有减弱,合同条款旁另附了量身为他打造的计划,专门请了团队为他筹备重新出道的事宜。相较于前世的不专业,这一次,他看到了一个趋于完善的公司,将再一次成名问鼎的诱饵,信心十足地摆在他的眼前。


“那个时候你还小容易冲动,现在大了,应该分得清楚利弊了。”对面的老总扶了扶眼镜框,“我们的大门一直为你敞开。”


 


眼前的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列着对他精心定制的巨星之路,他知道自己只要签上那三个字,他就会从普通人王俊凯,再次变为万众瞩目的大明星,而王源一手给他规划的今世,将会在自己的抉择下,重新变为和从前那个别无二致的前世。


 


那个与王源形同陌路的前世。


 


“王俊凯,你等我两年,我一定再做你的学弟。”


“我们说定了啊!”


一副傻乎乎的笑颜蓦然显现在脑海,王俊凯记得那是踏进高考考场前,王源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


 


出公司的时候已到了傍晚,天际被夕阳灼烧成一片火燎般的艳红,翻卷的云层被染了色,舒适散漫地在天上慢慢地走,王俊凯最后看了眼他不会再踏进的公司,深深的吐了口气,将那些不该残留于今世的杂念,在此刻悉数清除出脑海。


 


就在刚刚他意识到,或许上天送他重生,就是让他去实践那些他曾经不敢肖想的,另一种可能:


 


用同一副皮囊,守着同一个人,去活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盛夏的北城天街被霓虹灯点亮了纷繁和热闹,各色各样的人群在街道上攒动出燥热,王俊凯走到十字路口,远远就看到一如高中过来的那三年般,站在手扶电梯下的人乖乖等着自己的某人。


人来人往,摩肩接踵,汗水的咸湿味儿在空气里飘着,嗅到的瞬间也不觉着难受,湿气和燥意在空气中涌动,温暖了一片染着星渍的夜光,烘烤着闲适的心,隐隐发烫。


 


他确信这一生,他想要的是什么了。


 


于是他旁若无人地大步上前,像是永远不会放开那般,措手不及地将那人的手紧牢牢握在自己的手心。


“王俊凯,你喊我出来干吗?”


“我刚才放弃了当大明星的机会,你不安慰安慰我?”


王源停住了脚步,瞪大眼睛看着王俊凯,等他回神后,王俊凯看着王源无比灿烂地指了指路边抱着吉他卖唱的艺人:


“就你还大明星,顶多街头卖唱的。”


“嘿你还不信了?”


“我才不信。”


王俊凯揉了揉王源洋洋得意地脸,罄尽今世的温柔,低声问道:


 


“那我说我爱你,你信不信。”


 


热热闹闹的街道被按下了暂停,仿佛周遭都化为虚有,


而世界只剩下他和他。


 


下一秒王源微微踮起脚,轻轻吻上了王俊凯的嘴唇,在他片刻不移的目光下,绽开最甜的笑颜。


 


王俊凯听到他说:


 


“我信。”


 


 


很多很多年后,那是他们结婚后的第一个清晨,在偌大的玻璃屋里,王源枕在王俊凯的胸膛,突然开口道:


“你还记得吗?我很久以前送过你一份生日礼物。”


 


低头的瞬间又窥见到一片无垠的星际,王俊凯任由王源默默将手指轻轻缠绕上他的,看着他轻轻弯了弯嘴角:


 


“我送你一个好长好长的梦,我陪你一起做好吗?”


 


清晨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打在王源白皙的肌肤上,对戒在绞缠的无名指上磕碰着灼灼发亮,王俊凯注视着王源那如星河般熠熠生辉的双眸,轻轻俯身吻了上去:


 


他听到自己回答了声:


 


“好。”


 

评论

热度(23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