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名字

我要不惧怕结局地向前向前再向前

标签

凯源is real:

写在前面:不是文啦,就是想和你们唠唠嗑儿。



早上本来可以睡个懒觉,被两个努力勤奋的室友吵醒的,反正也睡不着了,干脆起来刷会微博,看了昨晚咪咕的视频,越刷越气,气的翻来覆去。


捧在心尖尖上的小朋友,被两个不专业的主持人恶意调侃课业不好,运动细胞不发达,不乖,最淘气。


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被别人贴过标签,反正我是有啦,初中的时候一直数学不好,其他门课都挺好的,但是不倒巧的是,我班主任就是数学老师。


所以我整整三年都可以说是活在数学老师的阴影里,他经常当着全班面把我拉起来训话,说就你现在偏科的状况哪个学校都考不上。


可以说整整三年,我拿着一份中等偏上的成绩,在班上却怎么都抬不起头,极度自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如别人。


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初二还是初三,英语老师在办公室问我要不要参加一个竞赛,她觉得我可以去试试,我还没开口,数学老师就在旁边说



“她那样儿?偏科偏成这样还竞赛,有时间竞赛不如多做两道数学题,省得连高中都考不上。”



后来呢,我还是考上了高中,一所在我们这儿还算不错的高中,可是数学差和偏科两个标签还是跟着我,我觉得身边所有的人都知道我很差,可能进这个学校就是因为运气好。


我上课不敢抬头,看到老师的目光就忍不住躲闪,有什么集体活动也躲在最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



情况大概持续到高三,学校重新分班,很不巧,我的班主任又是数学老师,但是这个老师是个憨憨胖胖的中年男人,对我也挺好,虽然没有特殊关照,但也总是笑眯眯的。



高三刚开学没两个月吧,英语老师在办公室问我想不想去参加一个比赛。


我当时特别害怕,好像回到了初中那会儿,下意识的看向班主任。


憨憨胖胖的中年男子还是笑眯眯的对我说


“这是个好机会呀,你应该去试试。”


初中班主任给我贴上的两个标签,最后被高中班主任撕掉了,撕这个标签我花了五年。



整整五年不敢抬头和别人对视,有什么机会放在我面前都不敢去试,觉得自己就是比别人差,低人一等。


那种感觉,真的一辈子都不想感受第二次了。



我的故事说完了,接下来说说我的小爱豆之一,王源源。



认识王源源是在组合第一次上快本,后来补了第一季少年狗,发现王源小朋友也被贴了一堆标签。



“学渣,懒,二,卖萌……”



这些标签里的任何一个,贴在我们身上可能都不好受,可能看的时候觉得真的很萌很可爱,但是到底是个男孩子,辣鸡公司给立的废萌人设,能带他火起来,但也能让他垮掉。



后来的多次节目被不停提及的这些标签,我不知道会对一个十几岁,心理和生理都正在长成期的小朋友有多大的影响。


但是王源源比我要好多了,他一步一步,在用自己的实力撕掉这些标签。



直升重庆的重点中学,撕掉学渣标签;真人秀节目里照顾别人,心思细腻,撕掉又懒又二的标签;开始自己编曲作词,开始唱摇滚,撕掉卖萌标签。



他很努力,在一点一点撕掉别人贴在身上的标签,想用崭新的自己来面对爱他的人。



他也足够幸运,有一直陪在身边的哥哥,有为他保驾护航的工作室,有因为节目结缘的英俊哥,嘉尔哥还有好多好多认同他赏识他的人。



他也一直努力用一颗真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温柔善良。



但也许就是因为这份温柔善良,一次一次被抹黑,撕掉的标签又重新被贴上。


我心尖尖上的小朋友啊,希望你永远温柔善良,希望你能看清楚周围的一切,躲掉所有的暗箭和设防。


——end.


最近要期末考试了,每天被论文和报告折腾的死去活来,想刷刷微博放松放松,却每次都被气的直翻白眼,可能心态出了点问题,更文会慢慢来,努力调整吧。


嗯……最后提前预祝大家元旦快乐,狗年大吉吧。


比心💙💚








评论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