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名字

我要不惧怕结局地向前向前再向前

真相是假(【见者有缘】观后感)

     饭了这么多年了,这段时间为他们哭的次数,快赶上我从小到大的了 
     而我真的不是个爱哭的人,以前班里男生调侃我,你咋就不会哭啊,想起来还挺搞笑的。高中因为学业过重,而我担负的期望太大,半夜一个人藏在被窝里隐忍着哭,站在阳台哭,背后隔着一扇门里的人都在学习,而我在哭,在埋怨埋怨自己为什么要哭,我为什么要浪费这些时间,我想把差她们几页的习题补上,可我觉得好累好累,头好疼好疼,我的脑子是空白无法思考的,还觉得自己真矫情,傻傻地不知道停下休息。
     我也不是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在我仅有的近20年的人生中,在我最昏暗的日子中,在我徘徊找不到方向时,在我一次次怀疑自己时,在我压抑自己用笑容掩盖时,在我看着周围的各色面孔,渴望在他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能让我犹犹豫豫继续的时候,我仍然喜欢着凯源。
     在别人眼中,我可能话多,很傻很傻很傻,很天真,这个傻、天真并不是褒义的。可并没有人知道,他们所谓的聪明,我一点儿都不羡慕,我认为这些东西真的无聊透了,却又不得不迎合着这些,不情愿地被改变,这让我感觉自己很虚伪。
     为什么我最喜欢源儿呢?不要脸地说一句,源儿让我觉得我们有很多方面,是很相似的,两人中他反而是最易懂的那一个。源儿总在坚持着一些事情,勇敢地,坚持着。这些坚持让我想起他们过去的影子,最开始的样子,因而面对如今的情景时,看着他们周围的一切,看着他们之间的相处,我总是脆弱而多疑。
     2017这一年,可能会是我最难忘的一年了,我一次次地否定他们,却很清楚地知道,我不会放下他们。活了快20年,2017年,在他们身上,我才真正体会到了难过,心痛。是真的痛,痛到我一唱歌想到他们就流泪。痛过之后,一夜之后,我仍然相信他们,相信我看过几年的他们。
      一直以来,我都在向身边人科普他们,证明他们的好,这么久了,我也觉得自己又傻又烦。也许他们觉得很不耐烦,而我也懂了,无论怎样,别人不会懂,不懂这种感情。
     我很能忍,面对别人尖锐的话,我不想争吵,不想记住曾经的不愉快。跟别人起争执的次数屈指可数,今年可能就有几个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凯源成了我最后的底线,碰不得。一碰就仿佛带了刺。
     所以真的,不会再跟她们说这些了,果然还是要伪装啊。当我真诚地对待别人,处处想着,你会发现,我话很多。可现在我懂了,这样的方式他人不会明白,也会让这份真心变得廉价,我为什么要让自己变成这样。
     应该要试着冷漠了,试着不把心底最柔软的凯源晾给别人看了。

在岛上的小姐姐:

        在看这个视频的时候,是我第一遍听这首歌。作词作曲和翻唱姑娘都很棒,尤其是作词的小驴妹子,运用文字渲染气氛抒发感情的功力非常优秀了,而且她已经声明过这首歌不针对某一对CP。所以我接下来说的话没有一句是diss这些创作者的,望周知。


        王俊凯和王源。从他们相遇到现在,已经有五年多了。我们先不谈以前他们在镜头前是不是营业,我们从现在看起。他们在采访镜头前用多少盔甲保护了自己,小心翼翼地说话;他们的团综素材被怎样剪辑拼接了;他们的微博是不是经过了反复斟酌甚至审查?今年我经历了一段很丧的时期,觉得他们离我的距离越来越远了。这种距离不是去狗一个现场就能拉近,也不是一期不落地追综艺就能拉近的,而是我感叹他们长大面对更纷乱残酷的世界把自己保护伪装起来以后,连带着我们能看见的真实也变少了。这是我能够理解也支持的必然趋势,只是无法遏制地感到有点怅然。 


          那么我们回头看看以前的那几年。那个圈住了那么多人停在那里的《男声学院自习室》,演技如何我们不必多说,台词尴尬我们也不必多说,剧情简陋我们更不用提。那么被圈住的人难道是傻子,就这样被那么几句有麦麸嫌疑的台词圈住那么多年吗?有多少人爱的是他们一遍一遍重拍的花絮里两个人肆无忌惮的笑,口胡了台词以后的小羞涩,还有那些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悸动的对视?我从没觉得男自的他们懂得什么是【爱情】,这两个字对于那时候的他们来说太正式也太沉甸甸,但花絮里的王俊凯和王源,他们难道能运用正片里都不具备的优秀演技来“欺骗”粉丝吗?营业也许是真,但是不代表凯源是假。  



         我可以不提岛上圣经y白,可以不吃借位糖相像糖宿命糖。但是我们只需要看看王源的初恋之枪这么多年给过王俊凯之外的谁,看看王俊凯那样的呵护和在意给过王源之外的谁。喜欢的方式会变,因为人在成长,小朋友能学会自己系鞋带和做饭,大朋友也学会了不再通过欺负人的方式表达喜欢。他们“活得好过几百万人”,他们“被簇拥喜欢热闹和盛大”,这就能代表他们能够忘记和丢弃那个“相伴拼搏的日子”“支撑自己不倒下”的人吗?毕竟长大以后的日子并不比那个傻孩子小时候想的那样“红了以后就会轻松一点吧”。



         我没有饭过别的明星和CP,我的初心本命和墙头都是这两个人。我自认也不是一个闭着眼睛伸手磕糖胡乱真情实感的人,相反的,我一度不敢相信绿光和彩虹鞋,不敢相信蓝蓝绿绿的杯子,不敢相信同款的帽子衣服裤子鞋子袜子。越是喜欢,越害怕胡乱猜测曲解了他们,胡乱言语伤害了他们。但我之所以还在这里,是因为眼神骗不了人,习惯骗不了人,离别之后短暂相遇的变化骗不了人,就算在不同的城市和节目还能流露出的蛛丝马迹骗不了人。如果你认为你爱着的少年们“太狡猾,把爱情变成欺骗的筹码”的话,你就是否定了他们两个人的温柔和真心,也是在否定他们的人品。他们一直在努力增加自己的实力让自己能够不止是成为流量小生而是成为歌手、演员,如果用那些“伪装”来欺骗粉丝来增加话题度和热度的话,说是虚伪也不为过吧。凯源粉之所以能够越难越爱,就是因为相信他们是赤诚而温柔的,因为被他们的这个点或那个点戳中过自己,也愿意看着他们各自优秀并肩称王。


         《见者有缘》这个视频,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品对,它告诉那些想放弃的人用歌词欺骗自己的人或者强行把这首歌套进凯源的人,凯源不同于营业CP,凯源之间不仅是爱情,不要戴着偏见和有色眼镜否定这两个小朋友和他们之间的感情。他们的过去我们好好收藏,他们的现在我们好好经历,至于未来怎样我们自然会拭目以待,轮不到无关的人冷嘲热讽指手画脚。我们不否定他们各自的努力和成就,不夸大他们对彼此的影响,也不盲目否定。



         不要因为故事太过美好就恶意揣测背后有肮脏和晦暗。既然上天都已经把这样的奇迹展现在你面前,你还“孜孜不倦”地鸡蛋里挑骨头还端着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样子,恕我直言,那是你没资格遇见阳光和奇迹。


           我在是因为我相信。
           大家也是吧。
           Up在后面说【干了这杯酒,生生世世凯源狗】。
           那么,干杯~🍻

评论

热度(232)